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20 11: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11月15日,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全校9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上午9点50分,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红兵宣布蓬溪实验中学、蓬溪县中职校2018年下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校园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各个安全出口跑到学校操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4分钟。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演练,牢记逃生口诀,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知道怎样疏散逃生。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围绕校园火灾特点、怎样预防校园火灾、发生火灾怎样报警、怎样逃生自救、如何处理初期火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操作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操体验。

活动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与县教体局一起为同学们发放了消防知识读本,提醒同学们把消防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消防知识,减少家里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火灾防控水平,增强了师生火灾处置能力,为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