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消防宣传进社区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10-19 21: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蓬溪大队走进明月镇望月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到达社区后,大队培训人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社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随后,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了消防培训,为队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讲解了社区日常防火常识、微型消防站各种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各类火灾的处置方法等内容,并叮嘱队员要熟悉社区消防设施位置和灭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器材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最后,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是我们的家,一旦发生火灾,受伤害的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所以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家人和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整体火灾防控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