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积极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宣传 确保节日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0-08 21:5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前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蓬溪大队积极部署,精心策划,深入辖区超市、宾馆、网吧等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宣传活动,强势打造节前消防宣传新攻势,确保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单位员工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特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怎样报警、怎样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从灭火器、消火栓的构造、适用火灾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掌握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反复的强调,使员工们了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扑救火灾和引导顾客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各单位进行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是否有水,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末端试水压力是否充足等情况,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消防知识覆盖面,同时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将消防安全注入到群众心中。下一步,大队将通过QQ群、微博、微信、社会单位LED等平台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时刻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