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一小女孩贪玩被“玩具戒指”卡手,最后求助消防队员

www.scol.com.cn (2018-10-20 21: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10月18日18时55分,蓬溪县文井镇一对父母带着两名小孩来到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求助,原来是家中11岁的大女儿贪玩,在学校买了一枚“玩具戒指”强行戴在了左手食指上,现在卡住无法取下,请消防队员帮忙解开。

18时57分,消防队员准备好钢筋速断器、老虎钳、尖嘴钳等器材,开始进行救助。经观察,小女孩左手的食指被一枚塑料构造的戒指卡住,且手指前端因长时间被戒指阻截,指尖已经肿胀,血液无法回流,需要立即将“玩具戒指”进行拆除。中队立即安排业务骨干使用钢筋速断器先将“玩具戒指”剪开一个小口,然后同时操作老虎钳和尖嘴钳缓慢将“玩具戒指”分开。救助过程中,小女孩母亲神色非常紧张,不停的说慢一些,非常害怕工具误伤到自家孩子。

由于小女孩年龄较小,所以中队队员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小心进行操作。不到2分钟,戒指被成功取下,小女孩的手指终于得到解救,除卡手处略有红印外,并无其他大碍,孩子家长连声对消防队员表示感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