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开展大型商场灭火救援现场教学

www.scol.com.cn (2018-10-18 21:3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全面强化中队攻坚打赢能力,近日,蓬溪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斗组织中队队员深入大型商场,进行灭火救援现场教学。

教学过程中,陈斗大队长带领中队队员深入商场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商场内部等重点部位,查看了建筑整体结构、水源分布、消防设施设置等情况。陈斗大队长为中队队员详细讲解了火灾探测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组成、工作原理,消防电话系统功能用途,气体灭火系统的适用范围和检查方法,消火栓系统设置范围、工作原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组成、检查方法、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等内容;现场示范了水泵电气控制柜手动启(停)泵操作步骤,如何报警,如何使用消防电梯,如何检查消防供水系统等方面。期间,中队队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提问和实际操作。针对队员提出的问题,陈斗大队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要求队员在开展“六熟悉”工作时,不仅要掌握单位重点部位、水源、交通道路等情况,还要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操作要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中队队员的业务技能和战斗力,使中队队员对单位内部的建筑消防设施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在灭火救援中优先利用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进行灭火救人,充分发挥建筑消防设施的作用和效能,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蓬溪消防大队供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