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遂宁蓬溪消防走进敬老院献爱心送平安

www.scol.com.cn (2018-10-18 21:1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敬老院消防安全,10月17日,蓬溪大队走进老吾老赤城颐养中心,亲切看望这里的老人,为老人献爱心,送上“消防大礼包”。

活动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宣传培训,为工作人员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消防宣传袋、消防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介绍了敬老院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的特点,强调了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发生火灾怎样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怎样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随后,培训人员为敬老院赠送了灭火器,阐述了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为给老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培训人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对敬老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检查了灭火器是否有效,火灾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消火栓是否有水,厨房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等方面,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期间,大队培训人员还积极与老人聊天、谈心,了解了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