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0-31 14: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10月29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蓬溪县板桥桥亭街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掌握消防知识少、业务技能不熟练等问题,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强调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职责、日常管理等内容,重点围绕发生火灾如何处置、怎样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如何穿戴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检查及佩戴步骤、如何佩戴防毒面罩、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水带连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手把手纠正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了防护装备的穿戴方法、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处置初起火灾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