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宣传进店铺 安全意识共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9-11 21:4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0日上午,蓬溪大队走进辖区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由于小商铺经营空间小,很多物品是可燃物,从业人员普遍存在着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较低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大队宣传人员针对这些特点,一边向从业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讲解该类场所潜在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怎样报火警、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经常对店内电器线路进行检查,随手关闭电源、天然气阀门,及时清理店内的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畅通,还鼓励、引导他们配备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以便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扩宽了消防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