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财政局检查指导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9 16:0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27日,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财政局深入各社区检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上河街、东街、下河街、中和街等社区,听取了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对微型消防站建设及运行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备、组织机构设置、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基本情况,并就微型消防站站房设置、器材维护、人员配备、队员管理值守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社区按照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建立相关工作档案台账,定期组织队员开展基本技能训练,熟悉本社区情况,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作用。

下一步,大队将组织各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队员“三知、四会、一通”灭火救援能力以及社区火灾防控整体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