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全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1 15: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为全面抓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蓬溪县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君利来采取专题研究、实地督导、强化追责等方式落实整改措施,加快火灾隐患单位整改进程,确保火灾隐患单位早日摘牌销案。

蓬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对遂宁市君利来百货有限公司蓬溪分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存在安全出口只有一个,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火灾隐患。由于君利来超市为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综合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后由蓬溪县公安局提请县政府对该单位予以挂牌督办。

整改期间,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对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帮助挂牌督办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期限、资金和责任,确保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顺利摘牌。4月28日,蓬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晖率队深入该单位,检查指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8月23日,支队防火处深入遂宁市君利来百货有限公司蓬溪分公司,对该单位的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其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同时,消防大队采取跟踪帮扶、上门服务的方式,与隐患单位进行对接、协调,提出可行性整改意见及整改期间的火灾防范措施,解决单位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顺利摘牌。

据悉,由于君利来左右均为商铺,后靠居民楼,一旦施工,会对周围居民、商户生活造成不便。居民、商户听闻消息后,赶往超市阻止动工,因此,整改工作遇到阻力,未能如期销案。消防大队知晓情况后,向县政府汇报,提请县政府出面协调,并上门向社区、居民讲解此次整改的目的,消除居民抵触情绪,最终,经过多方协调,居民同意君利来施工。此次整改,遂宁市君利来百货有限公司蓬溪分公司投入30余万元资金对其隐患进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