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走进实验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5:5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学生们撑起一片安全成长的蓝天,9月20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蓬溪大队走进蓬溪实验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师生送上开学第一份“厚礼”。

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强调了做好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围绕灭火的基本原理、常见的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发生火灾怎样准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为强化培训效果,让师生们准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消防官兵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进行灭火实操,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原本可能乏味枯燥的讲座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们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切实提高了学生学习消防的积极性。

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疏散预案,紧张有序地从教学楼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期间,消防官兵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消防知识读本。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将消防知识带到了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们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