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进居民家中“避暑” 蓬溪消防官兵捕捉后放生

www.scol.com.cn (2018-08-21 21:0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8月20日中午,蓬溪县上河街先农巷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长约1.8米的菜花蛇,消防官兵到场后用捕蛇钳将蛇抓住,装入编织袋后将蛇放生。

当日12时35分,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接到遂宁市消防指挥中心转警称:蓬溪县上河街先农巷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长约1.8米的菜花蛇,因蛇盘踞在居民杂物间,居民家中全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若不及时将蛇抓捕,将会威胁到居民的安全。了解情况后,蓬宝路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和4名消防官兵赶往处置。12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仔细搜寻,在居民家中杂物间发现菜花蛇盘踞在杂物间墙角,一动不动。消防官兵缓慢靠近,利用捕蛇钳将蛇抓住,拖至开阔的院子,装入编织袋中,随后将蛇带于野外将蛇放生。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该蛇为无毒菜花蛇,刚吃了老鼠在此消化。同时,消防部门也在此提示广大群众,夏季天气炎热,蛇蝎等活动频繁,群众家中应常备酒精、雄黄等物品,若是遇到蛇蝎等不必惊慌,用雄黄等带刺激气味的化学药剂驱赶,切不可徒手捕捉,以免被咬伤或受伤中毒。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