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食药监局加强洪灾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7 11:1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黎海生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黎海生 记者 谭钦怡)7月11日,受涪江上游强降雨和涪江来水影响,特大洪峰过境导致我县涪江河水上涨,沿江乡镇两岸蔬菜、瓜果受灾严重。7月12日,为确保沿江乡镇洪水过后蔬菜、瓜果食品安全,蓬溪县食药监局积极作为,切实加强洪灾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加大蔬菜瓜果抽样检测。为让人民群众在灾后能吃到放蔬菜瓜果,防止灾后农残药超标、受污染的果蔬上市。洪峰过后,蓬溪食药监局庚即成立3个检查组奔赴红江、吉祥、金桥、高坪、荷叶等沿江乡镇,与辖区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受灾乡镇的超市,农贸市场和水果集市进行了突击快速抽样检测,对发现不合格的果蔬产品要求立即责令下架并禁止销售。截至目前,已对可能存在风险的空心菜、黄瓜、苦瓜、茄子、丝瓜、辣椒、桃子、梨等10余个品种果蔬48批次进行了快速检测,全部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加大汛期食品安全宣传。对沿江受灾人民群众和市民大力宣传汛期食品安全常识。粮食、蔬菜、瓜果等食用农产品受洪水浸泡后,极易变质和被污染,加工蔬菜水果前要充分浸泡清洗;不要食用被水淹死或死因不明、来源不明的动物肉品,不要吃死亡的水产品;不要销售购买洪水浸泡过的果蔬及相关食物;不喝受污染和未经消毒处理的水;尽量不吃凉拌菜,防止误食野蘑菇、野菜、野果等有毒植物进行了安全宣传。

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遵守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处置,保证了汛期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