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司法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创新司法行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3 15:5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9日,蓬溪县司法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中层干部述职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长陈俊宏作重要讲话,副局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中心,全面统筹开展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良好局面。

会上,23名局属中层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述职。局班子成员认真聆听述职报告并进行点评,对每个部门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要求。

就如何做好全局下半年工作,陈俊宏强调,要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认真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各项业务工作。各股处室所、法律援助中心要对照目标细则,进一步开拓创新,细化措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壮大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积极鼓励和选择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法律服务队伍,建立法律人才库,在县、乡村有序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工作室“三点一线”的服务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全体干警职工要深入开展三项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法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全县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等工作相关要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