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夏令营 体验别样暑假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3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为全面抓好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8日上午,来自蓬溪绿然国际学校的70余名小朋友走进蓬溪消防警营开展“快乐假期消防随行”夏令营活动,探秘、感受消防生活,与消防官兵共度快乐暑假。

当看到消防车里的器材后,一个小朋友大声说到:“哇塞,消防车内部简直就是个百宝箱呀!”随后,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的种类、用途、构造,并向小朋友们演示空气呼吸器、防毒面罩、机动链锯等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比赛叠被子、穿戴消防服、登上消防车等活动,让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别说30秒穿好衣服,我用三分钟都还没有穿好,叔叔们的速度太快了!”“大夏天穿上这套衣服真的太热啦,遇到火灾时,消防叔叔们还要穿这身衣服去灭火,真是太厉害了,太了不起了,想要给叔叔们点赞!”穿上消防服的小朋友们感叹到。

高空训练展示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消防官兵用最快的速度,登上了指定位置,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战士过硬而扎实的专业技能。活动最后,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官兵通过讲解案例、知识抢答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学校防火知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发生火灾如何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灭火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加深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使他们真正的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了消防,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