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五毛食品”整治专题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6-28 17: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黎海生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黎海生 记者 谭钦怡)6月26日,蓬溪县2018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节目播出后,蓬溪县食药监局党组庚即针对节目中县“五毛食品”存在的问题召开了专题工作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山同志强调,大家一定要针对节目中蓬溪县“五毛食品”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整改。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分两个阶段对全县“五毛食品”进行集中整治。从即日起,全县分10个组对全县“五毛食品”进行10天集中整治,从9月1日至9月底对全县“五毛食品”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治,对查到存在的问题严管重罚,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绝不手软。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督举措。从“五毛食品”批发企业着手、从经销商入手、从校园及校园周边插手,对全县所有经销“五毛食品”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明确各组任务,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三是确保质量安全,加大抽检力度。为深入查找“五毛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根据我县“五毛食品”经营整体情况,我局将加大对“五毛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抽检,下半年增加50个批次的监督抽检。

四是着眼社会共治,强化宣传引导。安排分管领导在县电视台开办《食话实说》栏目,引导公众认识“五毛食品”,要求经营者严把食品进货关,规范进货渠道,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开展“五毛食品”危害宣传,引导学生、家长等全面认识“五毛食品”存在的危害。同时积极向经营业主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劝诫其停止销售“五毛食品”等问题多发食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