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首届拱市千叶佛莲文化艺术节开幕 万朵佛莲笑迎八方游客

www.scol.com.cn  (2018-06-16 20:5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消息( 图说遂宁·张晓蓉/摄 记者 李琴芳)万朵佛莲花绽放,笑迎四面八方的游客。6月16日,以“福连拱市常来常乐”为主题的2018年蓬溪县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首届拱市千叶佛莲文化艺术节在蓬溪县拱市联村开幕。

近年来,蓬溪县紧紧围绕省委‘三大发展战略’、遂宁市委七大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富民强县“十大路径”,充分挖掘农旅融合文化内涵,积极打造自然、文化“双生态”旅游,催生了常乐拱市、天福万象、任隆仙桃等一大批重点乡村旅游景点,“住农家、品美食、观书法、赏仙画、享健康”的蓬溪乡村旅游热点已成为川渝地区特色旅游品牌。

“此次佛莲文化艺术节,既是四海宾朋的聚会,更是传经送宝的智汇。”蓬溪县副县长唐春林说,拱市村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现在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从单打独斗到与周边5个村成立联村抱团发展。当初耗费巨大心血引进培育的千叶佛莲如今已开满拱市联村的漫山遍野,成为亚洲最大的千叶佛莲种植基地。他希望大家将智慧汇集成推动拱市村发展的强大动力,汇集成推动千叶佛莲产业壮大的强大动力,共同帮助拱市村实现“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老百姓过上城里人羡慕的好日子”的梦想。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囊括了文艺汇演、“醉美乡村“佛莲盛放”书画摄影比赛、民间艺术品展览、特色竞技活动等十余项具有浓郁乡村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游客可以到拱市联村文化广场观看精彩文艺演出、参观书画创作、鉴赏民间艺术品,也可以参加千叶佛莲观光摄影比赛和钓鱼、抓鱼竞技体验项目,还可以品尝享用有机食品打造的传统农家美食,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光、民俗风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