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饮食安全 蓬溪县天福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推演

www.scol.com.cn  (2018-06-08 16:4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7日,为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检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蓬溪县在天福镇举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此次活动由天福镇人民政府主办,镇食药安办具体承办,镇卫计办、镇宣传文化中心、天福派出所、天福片区教育督导组、天福中学、天福中心卫生院、福兴社区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天福中学在4月23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有学生陆续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累计出现病患学生23人,天福镇人民政府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无级别)应急响应,实施应急处置。演练分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维稳疏导、响应终结、后期处置六项科目。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有条不紊,推进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天福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提高了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群众,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为切实做好“遂宁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