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明月镇:众志成城 力推扶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28 21:1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明月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完善驻村帮扶机制、加强精准帮扶措施和激励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志气着重下工夫,全力以赴举该镇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镇先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和驻村帮扶机制,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创业等多个方面解决贫困人口面临的所有问题,保障物质生活的同时更着力塑造好群众的精神生活;为确保扶贫到户目标任务的实现,积极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精准扶贫的组织协调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把工作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和个人,切实做到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并切实抓好考核评比激励机制,奖惩激励,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又扎实推进安全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低保兜底等帮扶措施,方方面面的解决贫困问题,确保做到精细扶贫。积极开展“四好村”创建,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在动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解决贫困户危房和易地搬迁的问题上,该镇也全面施策,在镇区域内实施C级危房改造36户, D级危房改造34户;据悉,中河咀村易地搬迁46户也全部验收完成。

该镇明确知道扶贫更扶志,不断激励贫困群众立志气,激发出持久的脱贫致富动力。积极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等特色行业,大力培育产业扶贫示范户,通过典型带动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并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教育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不断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营造出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该镇贫困人口从2014年底的763户,1432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45户,90人,当地的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