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1 17: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实习生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代玉巍 实习生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9日下午,蓬溪消防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顺东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身边所发生的重大火宅特例和火宅特点,讲述了火宅形成的原因、危害、预防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并且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居民生产活动可能引发火宅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相关知识对居民进行讲解。

为了让居民对消防安全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消防官兵及社区消防大使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消防逃生演练、进行灭火器实践操作、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及张贴电动车防火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抓消防,幸福进万家”的平安和谐氛围,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大队将稳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