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明月镇:完善基础设施 改善城乡环境

www.scol.com.cn  (2017-09-07 21:1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明月镇以完善基础设施作为改善城乡环境的关键,坚持科学发展观,密切围绕着当地实际,切实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大力促进了城乡环境优化、美化和亮化。

在改善农村水环境方面,该镇认真开展了乡村的调查摸底工作,重点对当地堰塘区域分布和灌溉功能进行梳理,积极联系农发办项目设计人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堰塘的位置、地势、渠道道延伸分布,灌溉面积,农户受益等情况进行规划设计和公示,并结合群众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工程督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到位,按照先急后缓的建设原则,共整治维修堰塘3口,修复水毁工程6处,有效的保障了农村水利设施的保护和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为更好的满足农村群众的需要,促进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该镇不断加强农村道路建设、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多种渠道筹集道路建设和养护资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引领到建设农村公路中去;又结合相关部门,积极的对农村地区的交通情况进行有效管理,同时继续提升农村道路的通行条件,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严格管控,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据悉,该镇新建成村道路13.4公里,并始终推进“三化、三改”,逐步实现村道硬化、环境净化、家庭美化,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

在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中,该镇逐步实现农村清洁卫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立乡领导班子成员轮指带队督查农村环境卫生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的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把检查结果反馈各村,对卫生情况差的村督促限期做好整改,随时监督复查。同时,该镇全年多次组织开展农村道路清洁卫生治理,有效保证了农村道路整洁干净,大力提升了乡村文明程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