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聚一切力量 深化农村改革 创新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16 21: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而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做出的研究决定。而在着力做好深化农村改革和党建创新工作方面有许多重大突破,《决定》也将会对农村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当今的经济大环境下,农村的经济发展挑战不断,高坪镇也不可避免。面对精准扶贫和2020年决胜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重任,深化农村改革刻不容缓。面对高坪镇而言,改革难、改革复杂。农产品价格一路走低,传统的农业也逐渐跟不上新的经济发展脚步。农村人口外流、空心化、老龄化等问题渐渐凸显。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落后、农村产业结构单一匮乏、老百姓发展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以前一直都是制约高坪镇发展的因素。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依托优美山水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结合高坪镇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利用特有的酸性土壤,积极发展新栽蓝莓500亩,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打造生态休闲观光特色生态农业。完成众维现代农业园的建设工作,启动玫瑰陶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留住人到吸引人。同时,在改善了乡村建设和发展特色农业后,建立完善新型农村工作机制、管理机制、投入机制,高坪镇将启动并完成万亩土地整理项目和“双挂钩”项目,全面抓好安全和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后续工作稳步进行,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让农民群众长久受益。

农村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蓬溪县高坪镇通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公共服务和村民自治“三个重心下移”,完善了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为民众服务。另外,将民众组织发动起来,自发成立村民理事会,让村民自治,成为真正的主人,为发展提供内在动力。同时加大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维护群众利益贯彻到基层治理中,以良好的服务能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到每项制度,使基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前走了一步,让基层管理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成效。

深化农村改革,尽一切可能凝聚所有力量,做到服务为民,切实提升农村品质。同时时刻保持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将蓬溪县政府打造为现代化服务型政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