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土地资金保障 建设蓬南优质重点镇

www.scol.com.cn  (2017-09-11 21:2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城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蓬溪县蓬南镇在经济飞速发展的节点,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城镇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蓬南镇必须准确把握机遇,在重点镇建设方面,坚持城乡一体、多方融资、规划先行、完善功能、统一建设的原则,深入调查、准确判断,努力建设成有品质、有内涵的重点城镇。

按照规划先行原则,做好重点镇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坚持土地保障,统筹安排各类用地,原则上优先保障重点镇建设用地需求,为重点镇的发展留足、留够建筑用地。优化调整整体城乡建设用地和布局结构,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全面清理闲置的土地,强化集中集约利用管理。在拆迁工作上,要勤于沟通、及时化解矛盾,做好拆迁补偿工作,保证拆迁群众“净地”出让。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和放权活镇的政策,用心经营土地的价值,充分显化土地增值收益,让土地成为推动城镇化进程的助推器。

在融资模式上创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坚持资金统筹。通过向上级争取资金,加强自有资金、资产管理,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和联系等多种方式,多方面争取建设发展资金。另外,重点镇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包括道路、给排水、绿化、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等。重点镇应完善初中和小学、中心卫生院、农业科技服务站、普及体育健身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镇主要设施比照县城的标准建设,根据蓬南镇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建设项目和建设时间。

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合理利用土地,加强国有土地整理和储备。严格遵循统一储备、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供给的原则,每年储备一定量的土地资源。加强项目谋划和推荐,项目谋划是项目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一项工作,是保持投资增长和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前提基础条件。谋划好项目,项目建设才能有针对性,才能避免盲目实施,才能为蓬南镇建设重点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建设好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拉长补齐短板的重要载体。在项目引入成功后,高度重视后续项目的对接工作,加快推进建成投产,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效,为蓬南镇重点镇的建设添砖加瓦。

蓬溪县蓬南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优质重点镇、带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为目标,坚持镇重点镇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加快实现城镇化目标,促成社会进步、生活富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可持续发展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