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步一步皆生花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建设工程有序展开

www.scol.com.cn  (2017-09-21 21:2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蓬溪县深刻了解到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需要满足当地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的全面提升。2017年,蓬溪县为满足当地居民的生活及工作需求并以建设成为遂宁东北部以绿色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基地为目标,全面提速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一系列工程建设有序展开,步步生花。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地处成渝经济圈腹心地带,紧邻沪蓉高速、成达铁路,国道318线穿园而过。园区总体规划28.3平方公里(一期控制性规划12平方公里),现已建成东、西片区、门业产业园(一期),总面积达5.5平方公里,初步形成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布局合理的工业集中发展区。

在2017年,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完成蓬溪县经济开发区废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立项,计划投资4623.18万元。但是,想要走好产业振兴之路并不就是想想这么简单,着力建设“工业强县”这个目标就显得尤为重要。好钢必用在刀刃上,蓬溪县委也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在园区的建设发展上,着力于丝绸厂三期、酒厂、纸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二标段、西华附属等工程等8个项目的竣工结算初审及送审计工作,送审工程造价10612.7万元,审定金额8920.9万元,审减1691.8万元,审减率15.94%,并且及时督促下属相关部门完成丝绸厂三期、酒厂、纸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二标段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

想要富民强县,走好“富民强县十大路径”,喊喊口号可不行,关键的因素在于人,2017年,蓬溪县委不但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大力引进人才,完善人才录取制度,还将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开展“政企院校”合作新模式,组建蓬溪专家智库,让外来人才留下,让本地人才快速成长。同时加快西华二期安置房等10个项目的招标工作,最终中标价3518.2万元。

为更好留住人才和照料园区内以及园区周边居民,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蓬溪县委不断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上游工业园幼儿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西华二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尽快把建设工作提上日程。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在县委、县政府提出以“3+3”产业为发展目标的正确指示下,正按“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工作目标进行高标准建设,力争把上游工业园建成配套齐全、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具有强大发展空间与前景的工业示范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