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抓思想意识教育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深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www.scol.com.cn  (2017-09-10 21:2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政为民,从严治党,紧抓思想意识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总体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深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委应担负起主要责任,纪检委要肩负起监督责任。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五方面对深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进行全面深刻的阐释,明确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能否有效完善,蓬溪县上游工业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廉政为民,紧抓思想意识教育,深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抓好抓紧压力传达,促进深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制定主体责任学习小组,园区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党政廉政建设,讨论相关问题以及工作中的思想问题和个人作风问题,并且积极实施“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切实抓好廉政教育传导到位问题。

着力思想教育,打好廉政建设好基础,大力反腐倡廉,加强廉政宣传,把反腐工作当作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来开展,抓好纠正“四风”问题,改变传统办事心态,把全心为民,廉政执法挂在心间,真正从意识形态上认准反腐廉政的重要性。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开展“反四风,抓廉政,转作风”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规党纪,营造清风亮节的氛围,不断夯实群众性思想建设,根据“一岗双责”责任制,规范相关法制法规,把廉政建设制度化,下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党委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并围绕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强化落实责任制度,把责任分级逐层的落到园区各部门、个人,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管委会5个科室、辖区18个党支部(包括15个企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责任考核制度,采取平时了解情况,月季度巡视检查,年底全面考核等方式,抓好督查落实;增压到位,加强责任追究制度,环环相扣,把责任落实到实处,哪里有问题,就从哪里解决,把缺失的环节补上来,把压力传导到实处,强化追究,减少“腐、败、贪”的腐败行为,真真正正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老百姓谋福祉,做实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