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新思路 新方法和新理念

www.scol.com.cn  (2017-09-16 21: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城管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多项措施保障落实到位,努力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城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忠诚、干净、文明、阳光”城管理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智慧化、网格化、精细化、社会化水平,增强城管人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紧紧围绕50项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公厕、垃圾中转站新建及停车位改造等20件民生实事,狠抓环卫一体化保洁、市容管理、户外广告治理、大气污染防治、违法建设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内易反弹节点、游击摊点、探头经营摊点及重点路段进行联合执法,不断加大背街小巷治理力度,实现管理全覆盖。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拆违、治乱、提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品质,打造和谐人居环境。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持续推进市容秩序治理,加大错时执法力度,合理调配人员,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监管对象的管控力度,实现无缝隙管理。以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为宗旨,针对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全面分解落实责任,立足整改,狠抓提升。

集中整治伸店经营、流动车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占道修车、洗车业;集中整治;加强建筑渣土扬尘治理及运输管理,报障市民及学生交通安全;规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加强城区里面及破损广告牌匾的整治;集中整治非法载客营运麻木。在制定好的整治时间,开展好“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继续发挥街面保序和示范路创建的综合示范效应。

四是抓宣传引导。执法人员通过派发城管知识小册子、宣传单张,开展有奖问答、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吸引群众的参与。依托电视、广播、LED屏、报纸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城管工作动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智慧化、网格化、精细化、社会化水平。

工作中,县执法局要牢记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城管执法必须服务的宗旨,坚持“既要城市形象,又要执法形象”、“刚性管理,柔性执法”的执法理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