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任隆镇紧抓环境保护工作不放松

www.scol.com.cn  (2017-09-11 21:2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推进宜居、宜业美丽镇村建设,加快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舒适休闲的宜居城市,蓬溪县任隆镇立足实际,牢固树立环保底线思维,采取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等多项措施,持续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该镇结合实际,成立了农业面源污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任隆镇镇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蓬溪县任隆镇镇党委以中央环保督察中反映出的环保问题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的工作要求,

对环保工作的任务和分工进行了细化明确,明确了任隆镇限养区和适养区尚需治理养殖点位任务划分表,从上到下形成了较健全的管理和责任网络。

大力开展畜禽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成立专门整治工作小组,联合综合执法工商、安全监管、派出所、工商、环保、畜牧等多个职能部门全拳出击,共排查出畜禽养殖面源污染问题点25处,其中禁养区2处,限养区4处,适养区19处。通过建立治污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并进行跟踪督导等方式,全面完成对禁养区内荷叶溪李大山养鸭厂和场镇王艳平养猪场两处养殖场地的关闭和搬迁工作及对限养区、适养区整治的工作。

大力开展我镇秸秆禁烧工作,通过成立秸秆禁烧巡查执法组,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秸秆禁烧责任追究的通知》,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强化对国道350、任黄路、任金路沿线秸秆禁烧工作的督察、巡查的频次和力度,由各村成立巡查劝导小组,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实行全天候驻守、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值班制度,劝导村民不要焚烧秸秆,做到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现象;同时多举并措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回收利用工作,形成上下协同、部门协作的良好局面,大大改善了我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结合河长制和环保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担任辖区内第一总河长,镇长任总河长,每条河流、每个水库都明确了一名“河长”“库长”。村级河长由村“两委”负责人担任,整合环保网格员、基层网格员力量,全力打通河湖管护、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在明确分工的同时,坚持实行目标管理,狠抓落实,分别与镇2个社区19个村签订了《任隆镇河长制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了每个单位,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同时成立了防汛应急队伍,扎实做好防汛值班、隐患排查、危房摸底等工作,确保不出现险情,出现险情,立刻抢险。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预案,严格汛前检查,协调排灌机站检修工作,落实防汛责任,要求防汛责任人24小时开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等,积极筹集防汛物资,做好防汛相关工作。

下一步,蓬溪县任隆镇将持续发力,契合实际制订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从严做好自然环境违法违规项目清查和整改工作,按照“绿盾行动”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将清查结果及时提交环境保护区主管部门和林业部门进行研究解决,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修复”的原则,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重拳出击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