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国税关注小微成长“减”出发展活力

www.scol.com.cn  (2017-09-01 21:3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国税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始终关心关注小微企业成长,坚持一手抓“政策扶持”、一手抓“主动服务”,不断为小微企业减税减负,助其“轻装前行”。

应享尽享,兑现减税“红利”。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抓好国务院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的政策落实工作,越来越多小微企业进入减税门槛。截至7月末,全县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户数达到65020户次,同比增长31.57%;减免税额达到859.78万元,同比增长31.34%。

主动作为,突破发展“瓶颈”。持续推动“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信用“含金量”,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扩大银税合作范围,积极推动地方金融办、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银税互动”;持续扩大受惠企业范围,将“银税互动”受惠对象从A级纳税人扩大到B级以上纳税人,受惠对象增加20余倍。1-8月,促成19户小微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协议及贷款合同累计3.09亿元。

贴心服务,培育营商“沃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简化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事项办理程序,企业自行申报即可享受优惠。积极强化国地税征管合作和信息共享,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选择按季申报方式,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资料报送负担和税务检查负担。同时,及时通过新媒体及纳税人学校等渠道推送营改增、小微优惠等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准确理解充分应用税收政策。在一系列政策“关照”下,全县小微企业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1-7月,全县新增小微企业同比增速达到21.72%,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占比近95%,税收贡献超过80%。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