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发改局加大巡视力度 确保整改进度

www.scol.com.cn  (2017-09-11 21: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如果巡视工作是一个找病因的工作,那么在巡视中发现问题就是对巡视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只有把“体检”工作做到位了,精准找出“病因”了,才能根据“病情”来开出正确的“药方”,要正确的运用好巡视的成果,来抓好巡视整改,哪怕是对有问题的单位、个人进行“吃药”“打针”“手术”都要将“病因”彻底排除。

蓬溪县发改局尤其对于整个招投标工作都严格、认真的做好巡视整改,该局坚决贯彻上级方针,在整个招投标的工作中及时的发现问题,在形成震慑的同时,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做好巡视整改的完善工作。该局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招投标突出问题、工程乱象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治理,为招投标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同时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证招投标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健康发展。巡视整改以来,该局针对反馈的突出问题,建立了科学、统一、透明、高效的招投标体制和运行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促进市场秩序走向程序化、规范化的道路,并且对对招投标突出问题涉及单位及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28份、处罚决定31份,对20个施工企业、11个监理单位,共计处罚款52.5万元。在工程乱象方面,认真开展在建工程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28份、处罚决定31份,在把整改通知书送达各单位各企业的时候,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签收,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在期限内整改完成,随后也随时跟进督查。尤其针对抽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改工作,增加排查的单位和企业,争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由于市场的交易方式的具体体现就是招标和投标,对工程的招投标进行管理就是管理好工程的关键所在,也是市场管理的重要环节,在市场活动中也处于核心的地位。为了紧密围绕工程承包从无形到有形、运作从无序到有序、交易从隐蔽到公开的重要目标,蓬溪县发改局还进一步加大了招投标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国家招投标法律法规,加强项目建设程序的监管,推行专家评议和论证制度、公示和责任追究制度,发挥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完善招标投标行政监督机制和举报投诉处理机制,加强对招投标活动的全方位监督,提高和完善企业内部的生产经营管理,确保工程项目依法规范运行,这是在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部管理方式转变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发挥部门职能,如何最大限度的从源头上进行防治和治理腐败,最大限度的减少违纪违法行为,为招投标工作的干净透明做出贡献。

公车改革有利于减少公车消费,为公共财政减负,改善政府形象,消除公车特权观念,杜绝公车使用中的腐败问题,所以公车改革问题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蓬溪县发改局为了大力促使公车改革向前推进,对公车违规现象逐一整改,不仅是对公车使用方式的改变,也是对各级领导和权力部门是否规范、合理的行使公家权利的真正挑战。对违规人员给予行政记过处理,将全县登记在册的超编、超标车辆都纳入取消车辆,并于7月25日完成对全县104辆取消公车(包括违规车辆)封存。保留的184辆车辆全部统一张贴“公务用车”标识,严格按规定使用。公车的配备和使用涉及了纳税人的公共利益,涉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大局,任何企图利用这一权力来维护既得利益,进而谋取个人私利的行为都是对公权的亵渎和滥用,都应该受到应有的惩治。因此,公车违规现象的治理和改革也是一场洗涤灵魂的心灵革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