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人社局医疗待遇水平稳步提升 切实保障人民利益

www.scol.com.cn  (2017-09-21 21: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更好的惠及民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提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蓬溪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医疗保险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把切实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保稳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水平,医疗待遇水平得到了健康持续的发展。

自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以来,蓬溪县人社局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调整完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享受住院补偿的方式切实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凡是符合民政部门认可的农村五保户和在统筹区域内县乡两级定点医院住院的低保对象起付线为零,低保对象在县外县级以上级别医院住院起付线较同级别医院下降300元;其中农村五保对象在统筹区域内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全额减免,对于新农合按不低于80%的补偿比例给予补偿,高于80%的按照实际补偿比例补偿。同时,市民还可按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办法享受住院补偿,新农合补助后剩余部分的医疗费用从民政部门医疗救助资金中给予解决。前10月,全县已有75329 人次城乡居民享受住院补偿,住院总费用为38748.38万元,共使用住院统筹基金达18999.31万元,人均补偿达 2522.18 元,实际报付比达49%。切切实实减轻了辖区患者的医疗负担。

在获得住院补偿的同时,蓬溪县人社局还通过提高普通门诊费用人均报销限额、扩大单病种付费病种数量、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政府代缴参保费用、扩充 执行国家新版药品目录等方式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待遇水平的稳步提升。在2017年,蓬溪县有997272人次使用门诊统筹基金3144.6万元、有1339 人享受住院分娩报销204.22万元、有 1617 人次享受门诊重症补偿 279.04万元、有287人次享受慢病门诊报销26.53万元、支出一般诊疗费达773.33万元。城乡居民已有1267人次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出751万元,明显减轻了大病绝症患者的经济负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城镇职工住院报销支出4420余万元,城镇职工个人门诊基金支出3130万元,合计7233万元。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报销420万元,城镇职工医疗待遇水平得到有效巩固。

从大数据可以看出,今年蓬溪县人社局对门诊统筹基金和重症补偿有较大倾斜,报销待遇水平的上调,让医疗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参保热情,进一步体现了蓬溪县人社局将为民服务、促进民生的服务宗旨。下一步,蓬溪县人社局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医疗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大医保”职能职责作用,尽心尽责为民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