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安全监管 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www.scol.com.cn  (2017-09-23 21:3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全管理是现代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是一项融合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为一体的艰巨任务。随着现代化速度的加快,对安全交通也提出了更高的课题。蓬溪县交通运输局纵观蓬溪县现有的交通安全,发现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于是提出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继续以建体系、重监管、强保障为重点,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标准、规范和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部门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规范性的文件,以此来推进交通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交通部门安全生产水平。

随着我国综合运输管理体系的逐渐完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也将形成并逐步完善。我国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视程度也愈来愈强,对此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公路、水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科学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重点现代化水上救助体系,切实提高水上事故应对和应急救援能力。该局加大资金投入,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救援队伍与装备配置,扩大规模。

为了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取得一定的成绩,在交通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队伍建设、装备建设等方面取得进展,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信在上级指示下,在部门协作下,在统筹规划下,在全力执行下,通过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措施下,蓬溪县交通运输局一定会在交通安全生产方向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