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民政局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感恩奋进话脱贫”精神文化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23 20: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22日,蓬溪县民政局与县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起,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到民政局结对帮扶村荷叶乡马坪村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感恩奋进·话脱贫”节前精神文化活动,通过内化于心的活动方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节日的祝福送到村民们的心里。

当天早上,在马坪村,村民们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大家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即兴合唱了《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马坪村舞蹈队的奶奶们还表演了她们自编自导的广场舞,现场气氛热烈。结对干部和现场贫困户一同参与的“击鼓传花”“你比我猜”等互动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在社工们的带领下,现场的村民积极学习制作手工月饼,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村民们表示:这比哪回买的月饼都甜都香。

活动中,民政局干部向马坪村的贫困户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对扶贫政策进行了再次宣讲,同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唱响感恩奋进主旋律,传递感恩正能量。民政局结对干部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与结对帮扶对象保持紧密联系,尽最大努力为帮扶对象找到脱贫路子,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摘帽的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