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四川省林业厅验收

www.scol.com.cn  (2017-09-07 21: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秋菊 记者 聂艳萍)2017年9月7日,四川省林业厅在我县组织召开了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成果验收会。会议由省林业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曹昌楷主持。由省林业厅资源处,省林勘院及四川农业大学等全省林业科研院校的专家组成了验收组。遂宁市林业局副局长余进海,我县林业局领导和发改局、水务局、住建局、交运局、农业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省林科院关于我县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成果情况的报告,仔细查阅了调查成果资料。通过讨论,验收组认为调查工作符合规定程序,调查成果符合我县森林资源和森林经营的实际,成果报告内容完整,分析客观。经专家对成果报告逐项评分,评定等级,同意通过验收。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完善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调查成果,对相关数据要进一步进行核实,力求准确。

我县上一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是1999年,距现在已经17年。为全面摸清我县森林资源家底,掌握资源现状,科学考核全县造林绿化建设成效,从2014年开始四川省林科院在全县开展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搞好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对准确掌握全县森林资源状况,建立林业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及时、快捷进行信息交流和科学实施林业生态工程具有重大意义。目的是掌握全县森林资源分布状况,森林覆盖率指标现状,建立或更新森林资源档案,为调整我县林业发展方针政策,制定林业和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实施林业分类经营,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科学指导森林经营提供依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