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坚决打好农村道路“四场攻坚战” 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有序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大队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精密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打响“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进一步营造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谐。

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打好隐患歼灭战。结合秋季气候特点,严格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组织民深入辖区内对所有存在隐患的道路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公路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高路基、桥梁、临水临崖、施工路段等路段进行排查,对存在交通安全设施缺失、交通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情况的路段进行及时拍照记录,登记上册形成安全管理台账,并根据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出的公路危险路段切实得到治理。

二、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打好路面防控战。充分利用秋季早晚清凉时段群众出行高峰的实际,合理安排勤务,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加大对农村面包车、农用车、货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打好宣传攻坚战。一方面,针对网络宣传速度快、效果好、影响广的特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媒体网络、短信等平台,及时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剖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达到震慑效果,消除驾驶人心存侥幸心理,促使驾驶人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农村地区人口聚集区、农贸市场,积极开展“安全第一,文明驾驶”的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识横幅、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面对面讲解秋季出行安全常识等方式,使广大农村驾乘人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四、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打好共治合成战。一是用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交通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坚持每月集中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抄送重点车辆违法通知书,对于符合公开公示条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每月公开;二是进一步组织发动职能部门作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严管农村道路重点车辆监管,打好共治合成战;三是以辖区“治超点”为契机,积极联合交运部门对过往货运、危化品车辆进行全时段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牢牢守住出村口、乡镇要道口,有效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