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个强化” 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5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更好的展示公安交警良好的职业形象。蓬溪交警大队以“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队伍管理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

一、强化政治学习,确保思想稳定。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大队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制定了学习方案,通过利用每周星期五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二、强化职业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结合当前交通管理业务的需求,坚持以“素质强警力”的思路,组织民警、辅警定期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采取“理论+实战”的学习方式,邀请专家授课,重点对警务技能、执勤执法、事故预防及处理、内务管理、交通秩序管理、事故现场勘查、警务实战、交通指挥手势、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培训,有效提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化建设水平。

三、强化作风教育,塑造良好形象。一方面,大队定期组织民警、辅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人民警察警容风纪管理和纠察办法》以及“三项规定”“八个一律”“一岗双责”等相关规定,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有效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支持度。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对车管窗口服务、违法处理窗口、事故调解等重点岗位人员的作风教育工作,重点将职业管理、规范执法、礼仪礼节、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培训,坚决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人性化执法理念,积极主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强化从优待警,激发工作热情。一是严格落实“六必谈六必访”措施,民警及家属在生病住院的时候,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看望慰问。截止目前,大队先后看望慰问了生病住院的刘戈魂同志、杨海全同志、文树松同志、向莉同志、唐明菊同志、高峰同志等6名民警,并送去了慰问金,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凝聚力,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二是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定期开展“一对一”的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情况、工作状态、生活情况,对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力争把各种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缓解他们思想上的压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