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贯彻落实依法治县 蓬溪县规划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27 21: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规划局高度重视蓬溪县法治创建工作,不断坚持党建引领、治理创新、转变思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为实现建设法治蓬溪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该局积极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在研究人事安排、财经管理等重点工作中,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并积极探索特聘规划评审专家和公众参与规划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制度。

在加强对规划监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方面,积极抓好工作人员工作素养和执法能力的培养,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定时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知识进行学习,着力培养工作人员的自觉学习意识,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法律法规水平和业务技能水平。同时严格规范执法,注重工作留痕,进一步完善了规划监管台账和规划行政处罚台账管理,倒逼责任的落实。

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抓好“七五”普法教育,“七五”普法规划,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快法治蓬溪建设进程的必然要求。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帮扶村组和社区,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在遇到问题时能依法办事,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全面优化服务手段,进一步清理和优化了城乡规划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完善了分级审核审批过程监管机制。推进网上审批系统建设,构建公开透明的规划审批新机新平台,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切实减轻群众办理城乡规划行政审批的负担,逐步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