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切实做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25 21:2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县交警大队精准发力,进一步做好辖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该大队结合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分析辖区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特点、规律,总结工作经验,制定管控措施,并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客运车辆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积极开展客运企业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客运车辆出车前例检制度、安全学习制度、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车辆驾驶员驾驶证和行驶证、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凡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不符合准驾要求的驾驶员一律不上车。

与此同时,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和客运车辆出行线路,该大队合理安排警务,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采取错时段检查方式,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闯红灯、随意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有效预防客运车辆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