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民生为本 推进高坪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8-29 21: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卫生医疗、社会救助救济等工作都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全面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完善改进各项保障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是蓬溪县高坪镇新的工作重点。

统筹推进社会事业,一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十九大报告指出,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发展素质教育。积极实施农村小学布局调整,五年来累计投资150万元,新建幼儿园3所,在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增加学校数量的同时教学环境也不可忽视,为使学生有个更良好的学习环境,蓬溪县投资300万元,完成镇中学教学楼新建项目,全镇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不断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就是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蓬溪县政府投资120万元,完成了镇卫生院改造工程,用于镇卫生室建设、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村级标准化卫生室12个。并定期开展义诊巡诊活动,为生活困难的久病、重病的家庭给予帮助,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不断升级医疗服务,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率。

做好弱势群体救助工作和提高弱势群体生活水平,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县政府争取和落实优抚和救济资金180多万元,办理低保户445户,五保户105户,公开低保政策,公开申请对象及审批结果,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打造“阳光低保”,让群众放心,及时有效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养老院已成为现代社会事业的重头,现如今由于农村人口聚集力越来越弱,城镇吸引力逐渐提高,导致劳动力主要流向城镇化高的城市,年轻人的离开导致留守老人的增多。留守老人便面对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等一系列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县政府投资260万元,建成高坪镇敬老院,实现了全镇五保老人集体供养。敬老院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交通便利,老人们集中居住也有助于排遣寂寞。并配备有优秀的医疗团队,随时为敬老院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改善留守老人的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培植、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提供就业岗位,也解决了青年人就业问题。计生办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累计征收社会抚养费140余万元。

蓬溪县政府各部门努力实干,积极做好了每一项工作。在各部门协调工作,相互促进下,全面推进了高坪镇教育、卫生医疗、救助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各项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圆满完成社会重点时期重大活动的维稳任务,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