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以“实”为基 全面发力促进党建工作扎实落地

www.scol.com.cn  (2017-08-22 21:2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建工作做得好,党和国家才能兴盛、事业才能成功、群众才有幸福。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在园区工作中强调党建工作要扎实落地,强调“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是一纸空文,更不是空谈,必须要以“实”为基,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深耕责任田,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要想在党员队伍中注入优质“血液”,就必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审核关,严把数量关,控制党员数量和质量,优化党员结构,从积极分子队伍抓起,引导其端正入党动机,并按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3:1比例搞好培养教育,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基础,在积极分子基础上发展预备党员6名,预备党员转正5名。同时全力推进党建项目化工作,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倾力打造清泉酒业和王力门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根据部门、非公、农村、社区等不同领域特点,逐领域确定入选条件;按照“逐级审核”的办法,凡申报示范点创建对象的基层党支部需填写《党建示范点申报表》,经镇(街道)党(工)委、县直机关工委和县非公党工委分别审查后,由组织部采取实地查看、检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复查评审;在充分征求各镇(街道)、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创建工作从队伍建设、硬件要求、软件资料等三个大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点带面,促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最后要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园区领导班子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强调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工作,通过开展党员教育,对教育培训做出具体要求,对面临的新情况要有具体的应急措施,在贯彻实施规划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升级党员活动阵地等措施,把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工程,结合“五大工程”,把党员阵地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去安排、去部署,作为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和战斗力的有力途径去统筹、去推进,促进梨园社区等后进党支部转化升级。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园区定期举办党建拉练行动,分管党务的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全程参与、实地观摩,对标先进找差距知不足,对照基层党建工作13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照党员薪资实际数额,核定个人按规定上缴党费的人员及标准,坚持当缴应缴,并建立党员党费缴纳台账,规范党员档案管理等工作,狠抓“三会一课”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力的依靠这一抓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坚持从严督查,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在学习文件政策、时事政治和党建成果的基础上,党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党支部书记、党员签订责任书,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责任制;定期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党员活动,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支部大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