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任隆镇加大民生帮扶力度 促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7-08-22 21:1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确保民生帮扶工程落到实处,如期实现扶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蓬溪县任隆镇集中领导力量,进一步总结现有工作和巩固2017年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成果,积极主动对民生帮扶工程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民生工程扎实开展、掷地有声。

今年以来,蓬溪县任隆镇始终坚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点,继续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并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完善民生帮扶制度,及时调整民生工程领导组,定期召开项目实施相关部门调度会,研究部署民生帮扶具体工作。明确民生工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台帐,明确部门负责人为民生工程第一责任人,将各项民生工程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并把每一个子项目具体落实到人。

为着力提升民生工程实效,蓬溪县任隆镇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各级政府的工作要求,同步出台民生帮扶实施方案,开展了困难群众和农村低保困难补助的发放等惠民工作,切实解决贫困人口温饱及住房问题,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该镇集中领导和各方力量,围绕强化资金管理、强化资料收集、强化民生宣传、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组织保障这“五强化”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查摆和整改,依据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全镇发放高龄补贴34.207万元。受理审核老五保对象257户,新增五保户23户,共发放五保金101.34万元、完成247户城乡低保户申报、审核、评议、公示工作。落实了7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完成了2017年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系统录入,共455人。为455名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80岁以上老人提高高龄补贴。1+8+N社会救助体系实施救助0.15万人次,发放救助资金56.816万元。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幸福桥、鹤鸣村、苏家沟等5个村建设日间照料中心,新增公办养老床位10张。

在新的一年,蓬溪县任隆镇将进一步深入提炼民生帮扶工作经验,从“强化宣传、强化落实、强化督查”入手,夯实民生工程建设管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力度抓好民生帮扶工作,力促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