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财政局“五着力、五确保”支持环保工作开展

www.scol.com.cn  (2017-08-21 21:3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年来,蓬溪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财政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注重资金统筹,加大资金投入,认真落实环境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职责,助推全县环保事业发展,促进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着力资金统筹,确保环保投入到位。根据环保部门年初工作计划,对县委、县政府审定的环保项目,多方筹集资金,加强对环境整治、污染防治等项目的资金安排,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项目的顺利实施。2013-2017年全县环保投入50699万元,改善了我县生态环境。

着力对接项目,确保上级支持到位。县财政局会同环保部门,研究环保政策,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对接项目,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2013年以来,县环保局共争取上级支持2290.50万元,有力的助推了全县环保工作的开展。

着力费用征管,确保资金安排到位。协调环保部门对征收的排污费、环境监测费等及时解缴入库。在资金安排上,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对缴入金库的排污费等全部列入环保专项资金,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2013年至2017年7月底,全县共计征排污费、环境监测费等586.37万元。

着力项目实施,确保社会投入到位。县财政局突出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为抓手,会同县发改局,借力中介咨询服务,积极做好蓬溪县海绵城市、蓬溪县垃圾和污水处理项目的前期论证、项目准备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入省PPP储备库,明年启动实施。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蓬溪县中国书法城(一期)、金桥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的实地考察、执行性采购等工作,确保9月底前采购到实力强、业绩优的社会资本。

着力资金监管,确保项目实施到位。县财政局认真履行财政资金监管职能,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资金管理,对项目资金进行全程追踪,会同环保部门对项目做到了事前积极参与方案制定,事中进度跟踪分析督查,事后资料查看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确保环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提升了环保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