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政局“三注重”圆满完成2016年度财政决算公开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24 21: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按照上级决算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三注重”扎实细致开展2016年度财政总决算、“三公”经费决算、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财政决算公开工作。

2017年7月20日,县财政局在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后10日内向各部门进行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并要求各部门在接到部门决算批复的10日内在政府门户网站及部门网站公开2016年度部门决算。截止8月9日,我县的财政总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及全县117个部门的部门决算已全部公开。

进一步细化决算公开内容,包括人大批准的政府预算报告、报表以及相关说明全部公开,决算细化到收入、支出功能分类到科目,公开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及相关表格。

一是明确公开主体和要求。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一级预算部门、单位都公开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二是明确公开职责、建立决算公开工作考核机制。按照《预算法》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将各预算单位决算公开情况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了决算公开取得明显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