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发改局积极落实民生工程惠民生

www.scol.com.cn  (2017-08-25 21:2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增进民生福祉是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亦是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的重要途径,为扎实做好2018年民生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水平,蓬溪县发改局积极谋划、专题研究,量化目标、细化措施,突出“抓小抓早抓特色、做细做实做规范”,着力于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切实将惠民普民落到实处。

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大幅提升农业效益,蓬溪县发改局秉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做好千亿斤粮食项目,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民生工程。对2013年千亿斤粮食项目建设的管理和检查工作已完工,2015年度项目已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接近尾声。2016年千亿斤粮食方案已通过评审并下达了资金计划,今年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中央投资1200万元,地方配套300万元,项目施工设计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千亿斤粮食项目不仅彻底打破了旧时代靠天吃饭的困局,同时促进了农业稳定发展及农民持续增收,让上万余农民直接受益。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农村以及城市远郊县用电负荷连年增长,部分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饱受“低电压”问题困扰。为全面消除农村存量“低电压”的问题。蓬溪县发改局高度重视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推进责任落实制度,以机关党委领导为行政责任主体,辖区电力公司作为实施责任主体,将农网项目建设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同时发布了行动计划,简化了审批流程,设立了“绿色通道”,掀起了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的新高潮,为进一步抓好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蓬溪县辖区农网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施工总进度已完成85%,预计12月底将全面完成改造工程。下一步,蓬溪县发改局将将(删)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民生工程及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使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确保民生工程惠民生,为县域民生工程创先争优而努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