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畜牧食品局多措并举推进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08-19 20:5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开展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具有精准度高、投资小、见效快、能够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等优点。为充分发挥畜牧产业精准扶贫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蓬溪县畜牧食品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该局将脱贫攻坚上升到整治任务的高度,列入局日常重点工作。不仅按县统筹将脱贫攻坚重心放在黄泥乡木桐村,更兼顾全县贫困村畜牧产业发展规划。全面施行全县畜牧产业扶贫实施方案;积极整合上级财政资金310万元用于畜牧产业扶贫;局机关干部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同时响应县委组织部派驻两位优秀年轻干部到宝梵镇非贫困村曾家店村、广教村任第一书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鼓励乡镇兽防站职工到各地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竞选任职,通过技术、畜牧产业带动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加大技术培训,由乡镇兽防站在6个贫困村举办了技术培训,参加学习达1000人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