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暨联席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7-08-25 20:1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25日,蓬溪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暨联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松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成都理工大学教授李海梅进行了会前培训。各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城区中小学班主任、社会组织团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盯“保障水平、机制健全、家庭监护”三大问题,提高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认识。要突出“基本、医疗、教育”三大保障重点,提升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水平。要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救助保护机制和社会参与机制”三大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政府主导责任、部门职能责任”三大责任,增强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实效,打通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在基层“最后一公里”。

王松强调,做好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惠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改善、和谐稳定、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有坚定的决心,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不断推进我县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蓬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