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2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周冬梅 记者 张静)为切实推动消防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稳步开展,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创建消防安全社区的实施意见》(川消安办〔2017〕26号)的文件精神要求,8月24、25日,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大石镇、上游工业园,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指导工作。

指导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现场对照“安全社区消防工作评价表”对“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的消防管理组织制度、消防通道安全畅通、电气及危险品管理规范、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消防宣传实效管用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对大石镇、上游工业园的安全社区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主要检查了微型消防站装备情况;消防工作计划;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规范执勤训练等情况。最后,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检查了社区内楼道、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努力实现冬春火灾防控期间不发生伤亡的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指导,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大石镇和上游工业园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安全社区相关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