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强化内务管理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20:3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规范内务管理秩序,促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交警大队从管理制度、作风养成、监督考核入手,强化内务管理,全力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健全管理制度。为确保每个民警都成为规范化管理的自觉参与者和实践者,切实做到制度先行,以健全的制度规范人、约束人。一是学习制度。坚持定期组织民警集中学习,使民警能时刻把握政治方向,掌握新的法律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值班考勤制度。要求上班着装规范,仪表端庄,严格上下班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得无故旷工、迟到、早退及脱岗。三是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对物品的摆放、环境卫生等作出明确规定,定期检查。四是警务公开制度。充分利用警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执法结果、办事程序、收费标准以及民警职责、联系方式等内容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

抓实作风养成。从民警工作、生活的点滴养成抓起,坚持把养成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和引导民警树立举止端庄、行为规范、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一是规范基本行为。组织民警反复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规定》等规章制度,使民警对内务管理内容准则入脑入心。二是严守“五条禁令”。严格要求所有民警不得在工作时间饮酒,不得着警服进入公共娱乐场所,严禁赌博等。三是严格车辆管理。要求所有车辆必须按规定及地点停放,禁止任何时间将车辆停放在公共娱乐场所门前;并要求车辆驾驶人须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车况良好及车容整洁。

强化监督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内务管理目标任务,并对任务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每个民警,对民警按照岗位、职责确定考核目标,强化日常监督,并定期严格按照相关考核评分标准进行逗硬考核,保持内务规范管理常抓不懈。同时,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努力提升全体民警为群众服务的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从而进一步方便群众,全力打造服务型交警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