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20:3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随着天气转暖,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和管控压力加大,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警大队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增强管理举措,扎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分析研判,创新管理举措。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工作核心,进一步加强事故分析和形势研判工作,对事故特点和规律进行梳理和掌握,明确工作目标,创新管理举措,在日常道路管理的基础上,突出景区、节假日及周末等群众出行量大的地点及时间节点的管理力度,实行错时勤务、重点区域防控等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切实提高事故预防水平。

强化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一是继续落实定期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制度,加强对客运企业的交通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行车安全。二是不定期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大检查活动,对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管理情况进行消息掌握,确保企业车辆管理规范,驾驶人安全教育到位,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路面查处,做好动态防控。一是通过采取定点与流动巡逻、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增加路面巡逻管控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以深化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重点,着力治理秩序混乱和事故多发的路段、时段,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将交通安全管理的触角伸向乡村公路,严处三轮车、农用车、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交通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一是以“五进”为载体,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在重点企业、公路沿线村庄、学校、社区等群众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结合春季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典型违法事例作为宣传重点,引导广大驾驶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通过短信、微博、LED显示屏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强化值班备勤,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要求民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做好应急救援装备保障,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有效处置。同时,对路面安全隐患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不具备安全通车条件的,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分流滞留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