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供电公司文井所:孤寡老人电灯复明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21:0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素华 记者 张露)“没花一分钱你们就把家里的线路、开关给我换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11日,当蓬溪公司文井供电所员工方英斌等人义务为孤寡老人邓宗传维修好线路,更换好开关,雪白的电灯重新照亮黑暗的居所时,热泪盈眶的老人拉着电力员工的手连声说道。

现年76岁的孤寡老人邓宗传家住蓬溪县文井镇新胜乡鱼欠嘴村1社,由于终身未娶,是一名五保老人,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4月11日,文井供电所员工方英斌在抄表时,发现邓宗传家电表本月无用电量记录,方英斌立即向老人家了解情况。邓宗传叹息地说:“就是电灯不亮,我也找不到是啥子原因。”

根据邓宗传叙述的情况,方英斌随即在对他家室内线路及开关等进行全面“会诊”后,发现无电是因原有水绞线严重老化所致。为让老人不再受黑暗的煎熬,方英斌立即向供电所所长柏海说明情况,并安排专职电工王兴全、申林备好所需工具及材料赶到邓宗传家。拆换电线,更换开关、插座插头及灯头灯泡……等,一切操作有序进行。经过三人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完成了邓宗传家老化电线及开关灯头的更换,真正使邓宗传老人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