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供电公司:电力医生治接地线折断“病”有新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21:0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廖孝文 记者 张露)常规便携式接地线与绝缘夹头和接地探针是通过铜接线鼻相连接,因铜接线鼻很直、很硬,而接地线是由多股软铜线编制而成,在使用过程中连接部位很容易发生折断。不仅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特别是野外作业过程中发现接地线折断,只好停止工作,待取回符合要求的接地线并重新装设后,方能继续工作,往返取接地线一方面延长了检修时间,另一方面也延长了用户的停电时间,减少了供电量。

蓬溪公司安监部的电力医生们通过充分调研和反复试验,研制出了一种防接地线折断的新方法,彻底根治了接地线连接处折断的“疑难杂症”。其具体做法是:在接地线与铜接线鼻处加装适当长度、厚度的透明热缩套管,增加连接部位的弹性、韧性,既能保证接地线能够灵活装拆,又能保证接地线不发生折断。

目前,蓬溪公司即将在全公司推广该项创新成果的应用,彻底根治接地线折断问题,保证安全生产、保障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